成果展示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成果展示

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关键技术研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7:54:53

直驱永磁同步风电机组由低速发电机和叶轮直接连接,机组效率高、可靠性高,但机组承载重量大、运行工况复杂、环境适应性要求高,机组设计与优化等关键技术亟待突破。风电中心组织研究力量针对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开展技术攻关,在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历经多年科技攻关,在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方面取得了集理论、技术和装备于一体的系列化成果。

通过结构优化设计、传动链优化设计提高了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的工作性能和恶劣环境适应能力,建立大功率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标准,提高我国大功率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水平标志和价值效益:

相关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中国电力技术发明二等奖。

获得了系列自主知识产权。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制订国家标准2项,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设计及并网控制》和《基于柔性直流输电的风电系统功率变换与控制》2部。


上一篇:直驱永磁风电机组试验技术与应用 下一篇:5MW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与应用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