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通知公告

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关于公开招聘研究人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10:30:47

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

关于公开招聘研究人员的通知

各位研究人员:

“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是湖南省2013年立项建设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依托高校为湖南工程学院,协同单位有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中心立足于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研发,以加快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研发为根本任务,打造我国风电领域创新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基地,提升高校与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风电装备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中心现有5个研究团队:

1、运行控制技术团队。学术带头人刘国荣教授。主要从事智能型风电机组整机控制关键技术、风电场运行控制与能源优化关键技术、风电并网运行关键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

2、风电装备测试与故障诊断技术团队。学术带头人魏克湘教授。主要从事大型风电机组自动化测试技术、风电装备关键零部件故障机理和失效准则研究、风力机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制方面的创新研究。

3、电能变换技术团队。学术带头人段斌教授。主要从事多逆变器并联运行关键技术、同步逆变器关键技术及工程化研究、微网与分布式能源电能变换器关键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

4、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团队。学术带头人宋晓萍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我国海上风电场环境条件及防腐技术研究、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及其特定基础联合优化技术研究、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基础设计研究方面的创新研究。

5、风电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团队。学术带头人朱广辉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大功率风电机组设计制造关键技术、风电装备关键结构的动力学分析与结构优化、风电机组安装与运行维护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研究。

根据中心创新研究任务需要,中心决定公开招聘各类研究人员,具体流程如下:

1、拟应聘本校研究团队的个人,请直接团队学术带头人联系。

2、拟应聘协同单位研究团队的个人,请填写“研究人员基本情况表”,发送到Email:huangfeng@hnie.edu.cn,由中心办公室汇总后转交给团队学术带头人。

中心的相关管理制度请访问:http://cic.hnie.edu.cn。

热烈欢迎各类研究人员报名参与。

附件1:研究人员基本情况表

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5月16日

上一篇:讲座通知(高地与岛屿大学 Stuart Gibb教授) 下一篇:学术讲座通知(中车 巫发明 臧晓笛 )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