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新闻动态

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2022年第二次学术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0:38


530日,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控制技术团队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楼407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二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心主任刘国荣教授主持。团队专职研究人员罗毅平、胡慧、万琴、林国汉、吴迪、黄峰、谢卫才、蔡斌军、许志伟等人参加了讨论交流。

会上,团队专职人员万琴教授做了题为“智慧风电场中智能感知与协同优化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一、研究背景及意义;二、关键技术;三、研究基础;四、总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万琴教授介绍了机器视觉及模式识别在智能驾驶、智慧风电场等领域的应用,通过将机器人视觉感知及相关技术应用于风电场无人机巡检,能够较好的解决风电场运营维护困难的问题。

报告后,万琴教授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参会人员就无人机技术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在项目研究和团队合作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审核:黄中华 林国汉 曹时德)

无 下一篇: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2022年首次学术交流会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