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新闻动态

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学术交流会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11:48:37

11月1日下午16点,风电中心运行控制技术团队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楼407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团队带头人、中心主任刘国荣教授主持。团队专职研究人员、兼职人员以及二十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讨论交流。

会上,电气学院副院长、团队专职人员谢卫才做了题为“风力发电变桨伺服电机设计及控制”的学术报告。谢卫才副院长从事电机设计与控制技术研发工作多年,研发的3kW直流变桨电机被湘电风能、东方电气等使用4000多台,销售收入过亿元。

报告介绍了研制的XE82/93-2000直流变桨伺服电机以及研制中的交流感应变桨伺服电机、永磁同步变桨伺服电机等电机,提出高性能变桨电机设计应从电机系统一体化方面考虑,具体技术包括电机本体设计、控制器设计和EMC设计全流程一体设计技术。

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效果良好。报告后,谢卫才副院长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大家就风力发电变桨伺服电机设计及控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积极讨论。

 

上一篇: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湖南省教育厅验收评估 下一篇: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2018年第三次学术交流会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