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新闻动态

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团队2018年研究任务布置会暨学术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08:44:29

4月12日,湖南省高校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控制技术团队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楼407会议室举行2018年研究任务布置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团队带头人、中心主任刘国荣教授主持。团队研究人员罗毅平、蔡罗强、张细政、黄凌翔、胡慧、谢卫才、黄峰、李辉、蔡斌军、许志伟和施晓蓉、沈学军、万琴、刘波、吴迪、李祥来、颜渐德等参加了讨论。

刘国荣教授首先做了题为“风电及其并网技术发展动态”的学术报告。他讲解了风力发电的发展概况、风电并网逆变器常规控制方法、风电主动支撑电网控制方法及发展动态等三个方面的知识,提出了风电机组的频率综合协调控制、虚拟同步机参数的自适应调整、风电场各机组调频功率优化协调、自主分配等值得研究的课题。他还仔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会上,刘国荣教授传达了今年中心主任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团队2017年的工作。他强调2017年团队业绩绩效要围绕风电技术尤其是运行控制技术成果进行分配。他指出,2018年团队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要以项目为抓手,重点配合并参与湘电风能有限公司的2018年科研开发项目,积极申报省部级重点研发项目等课题;要进一步加大团队学术交流力度,每年内部学术交流保证在4次以上;要做好中心的检查验收工作。他还要求专职研究人员按期完成个人研究任务书。

上一篇: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8年理事会会议 下一篇:风电中心召开中心主任扩大会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