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新闻动态

风电中心召开中心主任扩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11:49:44

4月2日,湖南省高校“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扩大会。中心主任刘国荣、常务副主任黄中华、副主任朱广辉、段斌、研究团队带头人宋晓萍、魏克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国荣主持。会议听取了黄中华做的风电中心2017年度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心研究团队2017年度考核结果,讨论、部署了中心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风电中心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尤其是在协同单位之间的协同创新研究取得突出成绩: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合作申报的“5兆瓦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与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合作申报的“智能型超大功率(7-8MW)风电机组研发”获得2017年度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经费176万元,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合作申报参与的2017年度湖南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高端装备电气传动系统产业化”项目成功获批,经费350万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国荣指出,风电中心2017年建设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各协同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2018年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凝聚研究方向,形成合力;要以项目为抓手,积极申报国际合作和省部级重点研发等项目;要加强团队学术交流,内部交流每年举办3-4次;认真准备中心验收工作,对照建设任务查漏补缺。他还建议考虑采用奖励机制引导和激励研究生获取风电领域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运行控制技术团队举行团队2018年研究任务布置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风电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