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电话/传真:0731-58688030

学科建设

省重点建设学科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4/05/16 17:13:59

湖南工程学院按“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重点,分层推进”的原则,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基础,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为两翼,整合资源,强化创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

目前,学校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机与电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企业管理等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同时认定为校级重点学科),另有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与技术、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结构工程等4个校级重点学科,电路与系统、材料加工工程、纺织工程、会计学等8个院级重点学科,形成省、校、院三级学科建设体系;遴选出刘国荣、罗毅平等校(院)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学术带头人,同时聘任了一批科研学术骨干;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11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示范实验室(中心),5个省级优秀实习基地,3个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3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这些重点学科已形成稳定且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学科结构不断优化,学科队伍不断壮大,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在学科发展方向上发挥了引领作用。

上一篇:“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科

返回顶部

著作权:协同创新中心